首页 / 贵金属 / / 金属锇块是自然形成的吗?

金属锇块是自然形成的吗?

 编辑: 贺一  发布时间:2024-03-14 16:37:21  标签:贵金属特点  浏览:3
摘要:金属锇是一种银白色贵金属,属于金属单质,之前小编跟大家说到关于金属锇的衍生投资产品-锇期货交易信息>>>>锇期货的交易是24小时开放吗?,今天小编想跟大家聊聊关于金属锇本身的特...

金属锇是一种银白色贵金属,属于金属单质,之前小编跟大家说到关于金属锇的衍生投资产品-锇期货交易信息>>>>锇期货的交易是24小时开放吗?,今天小编想跟大家聊聊关于金属锇本身的特性。

金属锇块是自然形成的吗?

金属锇块并不是自然形成的,在大自然自然形成的锇一般出现在铱锇矿中,如果想要得到纯度较高的金属锇块,则需要在铱锇块中分离得出。

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金属锇块,是由铂金属的天然合金或铱锇矿分出的纯度为99.9%的锇组成,金属锇块具有硬度高、难熔、耐磨、耐腐蚀的特性。

金属锇具有哪些特性?

金属锇具有高硬度、抗腐蚀、耐磨、耐高温的特性,所以金属锇可以在高温和恶劣环境下工作,这也使得高纯度的金属锇大多被用于工业制造领域。

此外,由于锇和其他金属形成的合金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和高温抗氧化性,因此锇合金特别适用于各种耐热、耐腐蚀、高压、高温设备制造,如石油、化工、航天、船舶、核工业等领域。

相关文章